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學助理研習

「教學助理(Teaching Assistant,以下簡稱TA)」是指在討論課程的進行期間的輔助教學活動,或者是實驗的帶領,以及作業問題訂正等教學活動,在課堂進行中經常擔任重要的教學任務,其表現對學生學習成效影響甚鉅。不僅如此,TA們對學生所引發「楷模學習」的效果(Model Learning),亦影響學生人格與價值觀的發展。國內外各大學在TA的培訓與分級上已建立良好口碑者,其研究生在經過TA訓練,以及實際「實習」教學經驗後,不論在教學知能、人際溝通能力或信心上皆具有優勢,在畢業後,容易提升TA們在教學市場上的競爭力。

因此,為協助TA成功扮演學生的學習與人格楷模,以及教師與學生之間溝通的橋樑,並增加自身的市場競爭力,本中心於每學期開學前一~兩週辦理「教學助理研習營」。研習內容包含「教學基本原理」、「自我成長規劃」、「校園數位學習系統」、「性別平等與工作倫理」、「資深TA經驗分享」等課程。研習講師皆為各課程領域中經驗豐富之資深教師,期望透過研習活動除可以協助TA們增加自身競爭力並融入清華校園內優良的教學團隊,進而以提昇清華校園內的教學環境。
 
瀏覽數: